长卿有艳才

喜欢罗小黑,混原耽圈,原神养老玩家。cp公钟空魈不拆不逆其它随意。
不定期更文,虽咕但到。
长期接橡皮章定制。
大概就这样吧。感谢喜欢!

不懂(一)

《无人救我》又蓝

同人

虐攻,双结局,第三人称商屿视角

      商屿又重新成为了过去的那个冰冷的工作机器。

      唯一与之前所不同的是,他找帝国婚姻登记处将时温写上了自己的伴侣一行。这一举动上了各大新闻报纸头条,轰动了整个帝国,当事人却毫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他将自己深深埋入工作堆中,用忙碌来麻木自己与日俱增的绝望和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最终成为无意义的苍白载体。

       一晃二十年,他因过度操劳导致一病不起,在最后的最后,他仍躺在过去时温的床上,假装自己仍能呼吸到那早已消散于空中的气味。

      这个偌大的房子,是有记忆的。

      即使连时温的气味都已经不在,但那柔软的床铺,暖色系的装潢,时温过去一点点精心从旧市场淘来的小家具小装饰,都能在某个瞬间击中商屿的心脏,让他不堪一击。

      那是……时温唯一留下来的东西了。

(上述摘自原文)

      他终于明白,迟来的深情比草都贱。

      他的时温那十年又是怎么过来的呢?他根本不敢去想。

      弥留之际,又看见了那个少年,有着alpha的骄傲,在阳光下笑得张扬。深海般香醇的红酒味,还没有毁于一个无情人的冷言冷语。

      商屿露出了二十年来第一个笑,抱着那张拼凑出来的照片,走了。

      假如下辈子我还能见到你,我一定用一切来爱你。

      我在昏昏沉沉间,还是手贱,给商屿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商屿第一次没接。

      我又打了一次。

      商屿接了,可能没想到我这么不要脸,不过也和他性格有关,不能完全狠下心,不然我们也不会能真的搞在一起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商屿冷淡道:“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我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,听着他的声音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好喜欢他,我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商屿也不耐烦,他说:“没事我挂了。”

想了想,他又加了一句:“科技院的人后两天会找你,你在家里等着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轻飘飘问:“你会来吗?好久没看到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商屿不想回答我,只说:“我挂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我抢着在他挂之前说:”我不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商屿给我喘息的机会都没有,直接挂了电话。

(以上摘自原文,所以没有改视角)

       商屿只听见了那声轻飘飘的我不怪你,带着10年不再出现的轻松。

      那冷冰冰的二十年仿佛只是一个噩梦,蚀骨的疼痛却仍留在胸膛中,连每一次呼吸都是撕心裂骨的痛。

     “商总,你怎么了?”来交文件的助理见商屿脸色煞白,担忧地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商屿这才有种会到现实之感,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一语不发,几进狼狈地冲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还来得及,还来得及,还来得及!

      坐到车上,他一脚把油门踩到底,结果因为忘拉手刹启动失败。试了几次他也无法启动成功,想着那个青年的生命正一点一点的流逝,他的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哪怕是上辈子,时温走后,他也没流过一滴眼泪,现在却是怎么也止不住。

      冷静,冷静,你他妈给我冷静下来!他猛地打了自己一巴掌,总算清醒了一点。先远程操作把家里的煤气关了,再给帝国救助站打了一波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他用最快的速度,闯了数个红灯,甚至追了一次尾,他都没有停,笔直开到了时温被送去的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时温吸入的一氧化碳过多还在昏迷中,但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躺在床上的青年,脸色苍白,瘦骨嶙峋,脆弱得像一个一触即散的梦。商屿又一次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医院按要求把体检报告教给商屿时,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数据还是刺痛了他的眼。他迷茫地看着医生,无助又惶恐的样子,没人敢相信这个人会是那个帝国sss级alpha,那个商业的传奇。

       在走廊上抽完了整整一包电子烟,他才收拾好心情去见医生。

       负责照顾时温的omega小护士没认出他是商屿,红着眼眶问:“他是您的伴侣吗?”

      商屿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你简直不配做人!他抑郁那么久,两级腺体冲突,你既然整整十年没带他来体检过!你这么不负责,当初干嘛标记人家!畜生!”

       商屿楞楞地让小护士骂着,只是在她声音越来越激动时,看了一眼床上的时温,轻轻地说起:“他还在睡。去外面再骂好吗?”

      小护士离开了,主治医生带商屿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“商先生,您与时先生是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“伴侣,一生的伴侣。”

       医生很奇怪他的补充 ,但还是按流程与商屿商量治疗方案。“目前商先生的身心状况,您可了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您可要放弃治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